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溫暖的聖誕節..

從靜悄悄到鬧哄哄..
從冷冷清清到吵吵鬧鬧..

再次驚覺,
一個人的生活已經不復存在,
即將取代的是四人家庭生活!!

多麼甜蜜的負擔,
多麼溫暖的戰爭,
應該只有越來越濃郁吧!
應該只會越來越炙熱吧!

雖然沒有聖誕樹,
也沒有聖誕禮物,
但我覺得
能平平安安的在一起,
就是最溫暖的聖誕節!

老婆OS: 小氣老公+沒有派對的台灣 = 想回烏茲別克

PHOTO PS: 老爸,快看~ 看我的太陽拳!!

image

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勇者的試煉 - 開花結果的婚姻,一條必須無悔的人生不歸路

成長、求學、工作、戰爭、婚姻、變老!!
人生各有不同的因緣際遇,而有獨特的精彩內容~
雖然無法去決定每一次皆能圓滿快樂,
但可以選擇的是刻骨銘心或是畏畏縮縮的去面對!
很少聽人說,人生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少數簡單生活,法喜圓滿的高僧例外,
畢竟佛經的智慧加上個人的禪修領悟,
生命為根、生活為用,運籌應無罣礙才是~
但絕對不會有人說婚姻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或許是情關難渡或許是意志再堅都會淪陷,
很多宗教最後決定避而不談甚至明令禁止!!
難道高人可如孫悟空,娘胎自石頭出生?
難道對生育親人,能隨便說你傻瓜我聰明?


雖然很難去否認自己是個阿宅,
還是那種玩線上遊戲喜歡當法師的嫩宅~
但那樣的事實..
並無法證明我缺乏勇氣~ 或是沒有試煉的資格,
而且實際上,
我已經結婚了,目前有兩個小孩(一個還在她的肚子中)
正如大家再熟悉不過的精典遊戲元素一樣,
艱困的戰鬥、年邁的法師、枯竭的瑪納、小鬼的唉嚎~
還有拼命砍怪但不怕被砍的戰士....


愛、勇氣和力量,是與生具足的,
只要透過適當的契約與連結,
就能產生出乎意料的魔法力量~
引領你完成生命的試煉!!!! gogogo~


圖一: 小露香肩的戰士與小鬼頭 (音效恕不奉上!)

ap_F23_20091213101744690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結婚~ 在烏茲別克!!

要說是親身經歷的話,

到烏茲別克結婚,我已經有兩次的經驗了!!

最近這個紀錄雖然沒有被改變,但是隨著堂弟和老婆回台,

也順利迎接了烏茲別克新娘進門,

她們這一次的自助結婚之旅,好像已經完成了90%,

無論如何,還是祝天底下的有情人能終成眷屬,

多情的阿宅族們也能找到一起宅的伴侶。 ^_^"

DSCF9753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作自己,可能比較自在~

清晨醒來,夜晚睡去,這樣活著.. 為了什麼? 

為了符合父母的期待? 老師的期待? 伴侶的期待? 社會的期待?

孰先孰後?!

假裝、掩飾、作戲、壓抑..

很多的藉口、理由和欺騙...

更多的難過、傷害和憤怒~

這些都不是我所期待的,也不該是任何人嚮往的。

 

何不去傾聽自己身心靈的期待呢?

也許會帶來失望,那又何妨呢?

就算真的只剩下孤獨的快樂,難道不該高興嗎?

2009年10月26日 星期一

絕望的主婦,從標題開始就註定了她們悲慘的將來~

image

就是他了!!

最近把我搞得死去活來的美國影集..

糾結的情感、複雜的人性、脆弱的婚姻、無盡的謊言

一集42分鐘左右,一季有24集左右,最新已經到了第六季吧..

可是荒廢了其他影集,拼命追趕的結果,目前也只爬到第三季的剛開始,

一方面是內容太過扎實不容怠慢,一方面養眼習慣發效,所以休息的時間增加,

對我來說,這部片絕對是殺時間的妙方、禁槍的靈藥!!

第一季中,從五個女性好友之ㄧ自殺,拉開序幕,

剩下來的四個女生,風格各具,且都能看到內人的影子~

也因此她們悲慘的遭遇和愚蠢的作為,格外引起我的關注..

而第一季中,模範家庭(夫妻偷情次數相對很低)竟然讓男主人死去..

晴天霹靂,好像體內四分之一的我也隨之倒下一樣!!

那個導演真的造業不淺啊!

親愛的看官啊,

"絕望的主婦" 一切關於婚姻的可貴、欺騙和背叛!!

一定不能錯過啊!!

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第一次上了 "瘋狂賣客"

因為Plurk的關係,

生活中除了垃圾和垃圾郵件,現在也多了很多垃圾訊息~

當然其中有很多訊息絕非垃圾,如果你有空仔細去看的話!

今天偶然逛到 "瘋狂賣客",看到它剛好有在 "徵稿活動"

所以就來瞎掰一下好囉!!

標題:瘋狂賣客是為了守護世界和平而貫徹愛與真實的殘酷兼可愛又迷人的網物商店

內容:

以下的對話不曾發生,純粹就是一個上班族的瞎想~

Fans:瘋狂賣客真的是好可愛啊,絕對不是可憐沒人愛唷~

Mike:哦,謝謝你的稱讚,只是後面那句有點多餘,是衝字數用的嗎?

Fans:沒禮貌,揭我的底牌,不是啦,是因為別人常這樣說我,所以我才想要特別區別一下的啦!

是網站設計的很簡捷可愛。

Mike:唷,原來不是在說我哦!(大頭貼也很可愛不是嗎? 不是嗎!?)

Fans:還有價格也很迷人,每天都有想分12期要一個的衝動耶~

Mike:先生,請謹慎理財小心負債啊(很小聲,並假裝吹口哨),聽說中信卡理財功能不錯啊!

Fans:好啊,可是有些規定挺殘酷的,常讓我衝動到失去理智耶~

Mike:要長久的貫徹這樣的愛與真實,是很辛苦的,這需要大家諒解與支持!!

Fans:是的,和其他網路商店比較,規則是不一樣了點,可是我喜歡!!

Mike:真的嗎? 可以說看看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嗎?

Fans:不好意思用說的啦,轉貼網路傳唱如下:

看貨不買貨,節約不舖張;買貨不催貨,血壓大突破!

想好再下單,說來好簡單;買貨不退貨,風評很不錯!

包裝很破爛,奪命亡魂丹;仔細想一想,黑青兼淤血!

Mike:嗯,好像沒有發現特別喜歡的部份?!

Fans:不管喜不喜歡,日子要過、飯要吃、東西也是要買的啊,沒有特別不喜歡就算好的囉!

Mike:這樣說來,網路購物似乎讓你很痛苦?

Fans:為了些許的方便、便宜(偶而不含運費時),

常常是逛到眼花,比到頭暈,最後拿到貨物才開始捶心肝,

品質和之前的電視購物差不多,只是現在連戲都懶得演了!

Mike:應該是你剛好遇到少數的不肖賣家,才會這樣子吧!!

Fans:可能吧,反正也很難也很懶得去辨認,常常是自認倒楣比較快,

比較起來,貴賣場的辨識度超高的!

Mike:是的,雖然和普通人一樣喜歡偷懶,但我們堅持只做對的好事。

Fans:嗯,那守護世界和平的責任就交給你們了!

Mike:先生,守護世界和平,這個責任會不會大了點~

Fans:謙虛了,除了中午公佈商品,可能會導致大家消化不良以外,其他應該都不算太壞。

Mike:所以你的標準一向都是: 不要太壞,就算好的,是這樣的嗎?

Fans:差不多是這樣的,套句網路賣家常說的:都已經這麼便宜了,怎麼還敢嫌那麼多!

Mike:你真是值得推薦的好買家 (露天範例)。

以上純為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大沛的生活記趣~2009/8/3

1. 吃小蟑螂,啃蟑螂腿~

今天下班看到大沛又在津津有味的口且嚼食物,

只要是認真且細心的父親都可以輕易發現,

嘴巴裏面的東西一定是違禁品,

因為 a:媽媽不在身邊餵食

      b.電視沒打開(據媽媽說,有開才知道怎麼吃飯)

      c. 正餐不可能那麼可口

此時腦中馬上POP出來的物品是 磁鐵(最近在冰箱上擺了很多字母磁鐵)、一塊錢、廣告紙,本來想想只要他不要像上次那樣舔地板(拿舌頭當拖把),我就姑且讓他品嘗一下,但後來還是很擔心他把錢或是紙吞下去,所以還是伸手要她吐出來,結果... 是一團小小黑色的毛球,頓時覺得虛驚一場。

正當我在做驚嚇過後的深呼吸時,大沛揮舞著小手,試圖奪回我手中的小毛球,我手一縮,毛球做了180度的滾翻之後,我看到被掩蓋許久的真相: 這是一隻小蟑螂 orz.

大驚,這隻蟑螂雖然年紀輕輕,但天知道只要一天,他的身體就能沾黏多少病毒細菌,大沛竟然就這樣照單全收? 趕緊吆呼老婆過來了解女兒離開他的視線有多久了,老婆說,那不過是隻小蟑螂,前幾天大沛啃一隻大蟑螂腿的時候,他很生氣翻遍全家找不到那隻跛腳的蟑螂。

此時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問她有沒有先把腿丟掉並帶大沛去洗嘴吧,看著大沛揮舞的小手,想著顯微鏡下蟑螂巨腿上的病細菌王國,真的是沒什麼好問的了!! 只能感謝老天賜給她那麼頑猛的身體囉~

 

2. 馬桶管理員

從大沛能跨越廁所門檻那一刻起,

她就已經是家中第二順位的廁所管理員了,

但如果說起對工作的專業和認真盡責,

就馬桶的領域來說,封她為馬桶管理員,一點都不過份,

每次我上廁所的時候,只要她有空,

她一定會進來確認我有沒有沖水,

為了不要積存尿垢,她會徒手搓揉馬桶內側和測水位,

以保持馬桶乾淨和空氣清新,

平常我為了省水,總是按了1-2秒沖水就馬虎帶過,

此舉雖被總管理員嘮叨數次,但仍不見改善,

自從小小管理員上任以後,

我就必須在她出手清理前再按一次完整的,

免得以後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品嚐到尿垢小雞爪~

只能感謝老天爺恩賜那麼有潔癖的兩個女人囉,ㄠㄨ!!

2009年7月31日 星期五

幫某些主管發洩一下心聲~

 

雖然無法交代事實的全貌,但目睹一次次揪心的事實,

設身處地的為主管們表達一下心聲~

 

身為主管..
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薪水,所以要拼命裝瘋賣傻
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職位,所以要用力推卸責任
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老闆,所以要有耳朵沒嘴巴
不可以對不起自己的同仁,所以要互相漏氣求進步

唯一可以對不起的是自己,
痛苦的吞下可恥、無賴、啞巴、刻薄的名聲,
哽咽的緬懷著歷史上忍辱負眾的先賢,
然後安慰自己一切是為了工作!!

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大沛開刀記~

凌晨五點半,天空藍藍的!

一整片暗暗的藍色,一點生氣都沒有,

今天的景色好像特別的寬廣耶,

原來是因為我躺在醫院的床上啊,

超大型的不落地窗,不但是夜景迷人,日景怡人,

連這種陰沉到不行的天氣,也是快悶爆人,

乾脆來點大雨吧,哭過應該就會好過一些吧。

大沛燒了三個星期了,

昨晚因為燒的太大力,嚇得我今天就把他拎到醫院來,

感謝他爹英明神武,馬上決定請假帶去看小兒感染科醫生,

醫生立刻診斷有需要積極的追查病因,應該立即住院~ 或轉診到馬偕,

所以懶惰的窮老爸和狀況外的老媽還是決定再次入住雙和醫院。

換醫生的作用真的很驚人,下午馬上就安排了喉部CT,

大沛就在屁股吃了針麻醉後,乖乖躺著完成了掃瞄,

晚上我到醫院時,醫生秀給我看了一些圖片,

確定淋巴結裡面的組織,

軟修修的應該有不少膿,所以才會燒得那麼猛烈,

因此在感染科醫生強烈建議下,覺得應該要立刻動刀,

哀哀,想想他老爸最可怕的也頂多吃了一些針.. 縫在眼睛和下巴,

大沛沒滿一歲,小小的頭就要被醫生開上一刀,

這是何等的福報啊,真要感謝你們啊,

讓阿爸人生多了那麼多難得的境遇。

隔天,承受著年假就要見蛋的壓力,

決定全程參與開刀的過程,

簽手術同意書、做麻醉諮詢、把肉票和他老媽推進手術間等,

好險我有請假,不然這一切他老媽應該是做不來了,

感謝老天,雖然吃了不少麻藥,但一切都順順利利結束了!

這次手術聽說取出兩管子的膿準備要拿去化驗,

現在大沛左臉頰如當初的預期留了根管子,

為遲到的膿血留下關懷的走道,

細菌和病毒們你們好走啊,雖然不知道你們的姓和名,

但是三個星期了,你們也活夠了吧,

應該已經幾百代同堂了吧,在此歡送你們出局!

後來醫生也就停了大沛的感冒藥,

真的不再燒了耶,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很難相信的好消息,

雖然好的不明不白的,但最神奇的還是人體的偉大和混蛋...

就是那個淋巴結.. 人體的垃圾場,把垃圾都包起來,

藥就是進不去,細菌病毒老大又宅了起來,

所以打開垃圾袋,全部把他們挖掉一了百了!

阿彌陀佛! 希望牠們全家早登極樂~

就這樣,留個根管子在脖子上,

又停了麻醉 (之前連吃兩次了,不停不行),

只剩下一個小時兩cc的鎮定劑,

之後有多痛、有多癢不知道,

因為當事人只會該只會跳,不會說也沒有辦法說,

不過從她激烈的演出看來,

三個星期的折騰,應該只是暖場,

接下來的日子,兩個跑龍套的也不可能輕鬆的吧!?

2009年6月11日 星期四

老婆的舊家 in Kashkadarya (首都:卡爾希Qarshi) 之一

整體來說... 還不錯啦!!




現在想想, 當天的氣氛還是有點悶..
原因很多吧, 比方說我沒有大口喝酒、大口吃飯等等..
最後還是選擇保留一點好了.. 免得誤會還是意外的發生...
等下次老婆會說中文,再當豪放男吧...

整體來說... 還不錯啦!!

回顧一下, 初到異境的三不一沒有吧:
不亂吃 不亂喝 不亂跑 裝沒有錢 @_@"



很可愛的烏茲別克 Taxi 司機..

 首先, 我必須鄭重的跟這位司機小哥說聲謝謝.. (感謝他的收留)
(和對不起, 因為他好像被我的手機嚇到了. 他本以為只是照相)




在住了幾天之後,
我和我很能喊價的老婆已成為旅館週遭計程車自救圈的頭號公敵....
每次一出門口招計程車.. 總是要過濾5-10台左右.. 且情況越來越糟..

感謝這位仁兄,在我們使出過馬路換跑道的辛苦策略後,
一馬當先,首先直衝迴轉出現在我們面前..
沒有讓我們等到.. 連招手的時間都省了.. 很神...

上車後,這老兄也很猛..
一面說喜歡我,一面趁我老婆下車買水,要求我坐前座..
(不知道是要小費方便,還是另有企圖.. )
基本上我用 "懼內" 的理由婉拒了.. (就比我老婆會發瘋的樣子就ok, 手語不難)
但是基於禮儀,我還是摸摸他、安慰他,還幫他錄了影..
真的是無比感恩呀..
(之後遇到願意收容我們的Taxi, 我的眼框其實都是濕熱的.)

這位小哥年紀看起來很輕,但是開了很老又很破的車..
手把不是破掉,不然就是用鐵絲自己纏的.. 真的是很猛呀..
冷氣更不用說了,除了結婚的禮車,在烏茲別克,我還沒坐車吹冷氣過..

善哉善哉..
(聽我老婆黑白翻譯的很爽.. 我想聽了那位小兄弟的抱怨之後..
她應該也是很 High 才是.....蠻暈的,看起來跟美國人一個樣,
怎麼一點英文都不會呀)



小白 狂想曲 -1

在 1年 365 個日子裏,總是會有那麼幾天特別的 杞人憂天 憂國憂民..
雖然不知道其他日子這樣的責任感都躲到哪去了...
但既然症頭來了,總是要紀錄一下... 以示負責吧 :P


在此假設一個國家或人類的現況
實施一夫一妻制,
多數夫妻只願意撫育 1-2 個小孩
教育、政治、經濟 亂七八糟
意外災害頻傳,相關經費提高卻無法遏止發生機率.

這樣的社會存在著 社會老化、人口斷層 的危機!
檢討事項:
1, 如果延續生命是萬物的本能,那我們是否連病毒都不如?
還是以後地球會剩下老鼠 (老鼠繁殖挺快的..搞不好以後會有突變的聰明鼠)
2. 如果寧可自由享樂,不願犧牲付出,文明是否還有持續進步?

總結:
1. 夫妻至少要有兩個小孩 (一男一女剛好抵平)
2. 夫妻最好有三個小孩 (以免意外災害)
3. 複製人發展快點吧...


** 以上所言 多屬虛構.. 如有雷同 只是巧合**


我的天呀.. 啟示錄 -1

正所謂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特別是當白天盡是負面的思想、又避無可避沒得解決的話...
那晚上作的夢,大概就會是個惡夢..

繳稅的季節剛過.. 這真是個痛苦時期..
特別是像我喜歡趕在最後一天繳納的人來說..
如果最後一天有甚麼閃神還是間歇式腦震盪的話..
那用心計較的苦心,就白費了... 反而要多繳讓人更不甘願的罰金...


so, 今年就給我發生了... 且功臣就是六月六號晚上的惡夢...
午夜的我被嚇醒... 腦中還記得惡夢的內容..
(怕忘記又懶得拿紙筆,我只好默念兩個夢的摘要幾次後繼續睡覺...)
是的,第一個夢,是作繳完稅後的我仍是極度不安,
無聊開始整理電腦桌旁的角落.. 看看有甚麼缺漏的,
腦中忽然閃過 房屋稅單.. 阿咧.. 好像是在辦公室 ....嗚嗚嗚...
第二個夢,是莫名奇妙的飛到烏茲別克 ..
(就這樣變過去,過程是一片空白,出發原因不明)
走在路上巧遇到老婆,只見頓時嚇得花容失色..
追問原因她竟說: 沒辦法 他長得太帥了...
(夢中的我倆英文好像突然變好,或是我突然變成俄文通..
因為老婆說了一個他跟當地帥哥的浪漫情事... orz)
** 惡夢在此停止 **

就這樣.. 隔天早上在辦公室中,
有點睡眠不足,但是看到抽屜中的稅單.. 卻是無盡的悔恨...
不斷的反覆計算最大損害和最方便的繳費方式,
經過一早上的努力,結論是要利用中午的時間到銀行繳錢...
(前提是身上前不夠,還要跑到有點遠的7-11領錢,不然要多給7元)
並選擇冷清一點的銀行,不然隊給他排下去.. 中午就不用睡了..

"高雄銀行" 就是他了,沒人在排隊,我衝到櫃檯,把稅單往前一遞...
(蠻戲劇化的,因為此時後面近來了3-4個也想繳錢的人,... 好險)
"怎麼現在才繳.." 聽見裡面的小姐關切的詢問..
(問這種問題是想悶死人呀.... 小姐中午是否尚未吃飽呢?)
"請稍等.. 我算一下要交多少滯罰金..." 小姐認真的說....
"2%" 我很猴急的喊著...
(這個我算過,今天雖然是七號..但因為有假日所以從五號起算)
"是的 2%.. 一共是 x7xx 元" 櫃檯小姐專業的口吻說著..
我遞上剛剛領到的千元大鈔..

**奇蹟發生了** 我拿到一張五百元的大鈔和一些零錢...
怎麼會咧?! 這樣一來我皮包就有兩張五百了,
不可能,我身上不會留超過 1000元的,是我多領了一千元嗎??
不對.. 700多,應該是找 200多吧...

雖然很多的疑問不停盤旋在腦海中,
但我的動作可沒停下來,因為下一站是要去買便當..
所以我一邊疑惑著一邊移動著....
是的,當我回到辦公室吃著吻仔魚粥..
邊吃邊整理可能的線索,得到了最後的結果...
那位小姐算錯了!! ha, 就當那是讓人心情變差的處罰吧..
(突然覺得那邊午餐特別好吃,
可是以後路過那間銀行,都會有點擔心有人追出來..
因為連國小一年級的同學,都能在路上認出我來... :P)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今天老天爺又給我上了一課...
別難過的太早.. 不到蓋棺不能論定 !!

所以...
我一點都不會擔心我老婆的狀況..
要有信心 有信心 ^_^

大潤發賣場-受難記

(吾乃衰尾道人是也~)


前言:
其實平常的我是不會如此悲觀的,
但有時為了體驗生命的黑暗,享受動蕩的快感,
會將自己棄於完全負面的思維狀態中,
任由現實無情的打擊,環境恣意的挫敗..
就像在大雪紛飛的街頭,那位賣火柴的少女一般..
孤苦無依的忍受饑寒,還要聲嘶力竭的叫賣...
但只要燃起一根小小的火柴,
就能馬上感受到快樂與滿足
好像得到永恆的溫暖與希望...

快樂,有時是可以很簡單的..
(好像病的不輕呢 :p)

=日誌起始線=============================================

牙膏快用完了!!
自從上回吃了大嫂自製的芒果青(情人果)之後..
開始覺得應該更加愛護自己的牙齒囉.. ><"
(連洗牙的掛號費都想省.. 目前靠刷牙苦撐中..)
之後便決定了早餐完畢也要刷一次牙的計畫,
果然.. 該花的錢跑不掉.. 牙膏一下子就快用光了..
(本來想吃口香糖代替,但口香糖不便宜且有防腐劑)
好險,讓我盼到端午佳節,公司犒賞兩張500面額的大潤發禮券..
所以只好準備前進賣場捕貨了..
(連去買東西都會懶,真慘~ 只好用買一些零食來媚惑自己 ~"~)

為什麼不喜歡去賣場呢 ?
1.觸景傷情:價格是會傷害人的,尤其當你走到電子區,特別是電腦區
會跳樓的不只是價格,連自己也很想跟著跳...
最近花了7000多買了 17吋LCD,可是眼前就擺了一台八千多20吋LCD
2.黑黑黑:同樣類型的產品,只是因為 Mark 不同,價格跳了N倍
ex:金蘭醬油1xx元/商場自有品牌17元.. 請選擇..
(我也知道製作過程差很多,吃的方面大家都會盡量選安心的,
但這些廉價品都賣到哪去了呢?
住家附近的路邊攤或是中午吃便當的餐廳呢?)
消基會是不是可以站出來幫大家解惑呀?
我也很想知道17元的到底是不是黑心產品...
3.很傷視力:平常在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為了比較營養/熱量表就已經站得腿軟了
在諾大的商場.. 更有得看囉~
(目前覺得愛買的照明最差)

以上是去每一次大採購都會面臨的問題,
當然此次出征,也都一一發生了...
也算有一陣子沒來大潤發了,因為之前都是收到愛買的禮卷
(個人感覺賣場優劣排名如右 好事多>家樂福>=大潤發>愛買)
總算擺脫愛買的惡夢了,因為它的服務和環境總是給我傳統國營事業的感覺。

在一陣的痛苦掙扎後,我總算是拎了八九樣的必需品抵達了收銀區..
就當我拿出500元禮券和信用卡的時候,聽到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收銀小姐: 先生,現有的商品不足500元,尚有 16元的差額,
建議就近挑選口香糖等商品。
哇咧~ 真糗.. 但是身後的隊伍又長又擠,我只好臉紅紅的繞到後面去拿~
(其實,我本來也是想買個口香糖來應急.. 但是就是覺得貴....
有時難免會懶得刷牙...)
這下子,卡也不用刷了,用身上的零錢貼就夠了,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真不知道袋子中有幾樣是黑心商品咧...

後來因為活動的關係,我得到了一張摸彩券..
基本上我對這玩意兒很沒興趣..
因為自認運氣很差,從小到大很少抽到好東西..
也很害怕寫上電話住址容易被廣告騷擾..
但寫彩券的桌子就在旁邊,最後還是跑去寫囉...
很幸運的..一到桌子邊,就有人放下了筆.. er,原來是筆沒水的....

後來總算等到可用的筆,施展完草書後,快速的投入箱子中,
喘了一口氣,正想瀟灑離去的時候...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
"請問這個摸彩券要投到哪裡企?" 一位阿嬤焦急的問道..
正當我嘴角微微的上揚,正想日行一善的時候..
"你要去警衛那邊去投唷,就在出口附近.." 另一位真正聰明又好心的少年回答道..

我猛然一瞥桌旁的箱子.. "意見箱"... 歐賣尬..
(呵呵呵.. 頓時血氣攻心、天旋地轉...)
這位好心少年人的機智反應,至少救了兩個人,

就醬子....... 我牽著尷尬的身影黯然的離去..


最後當然要介紹今天的安慰獎..
兩瓶綠茶優酪乳.. 綠茶防癌/優酪助消化..
一瓶特價才 9元.. 犧牲是有代價的.. 幸福啦... ^_^y

(要不是因為家裡沒冰箱,我一定會多敗幾瓶回家的
特價品應該跟黑心無關吧... 希望如此..)



風聲鶴唳.. 抓抓樂要被取締了!!

(掛羊頭賣狗肉唷~ )


我的老天呀..
自從不碰線上遊戲後,
上各大討論區抓檔,已經成為個人重要的精神糧食來源了..
但是可靠的傳言指出很多討論區的管理階層皆被約談,甚至拘提,
腦中跳出的第一個想法是: 毀了,該是流亡海外,投向對岸懷抱的時刻了...
可是翻了翻 "我的最愛"..
慘.. 愛用繁體的結果,就是醬子..
一個大陸的論壇都沒有... 真是連結到用時方恨少呀..

目前除了付費的討論區以外,
各論壇有關電影、音樂的版都已經收了,
當然,邪惡的火焰並不會就此熄滅,
短暫的凝聚與醞釀後..
伺機再次的瘋狂燎原.... ~"~

還記得當初因為很想學鋼琴,
剛好看到電視上有個老師在教,因此開始多方面收集有關資訊,
但一套真的都不便宜,
包含教材的話跟在附近的找音樂老師差不多價錢..
只是找老師的話比較能夠因材施教,
而光碟的好處是可以重覆播放,
在"偶然"的機緣下竟發現大陸竟有一系列完整的教材供人下載,
更可怕的是服務器好像是官方的財產...
嗯,這種玩法,大陸還真是不強也難.. 汗顏~

此時心中五味雜陳,
還是先練練靜坐吧...
心思太亂矣 o_O



童話般的烏茲別克結婚之旅 Day11-1

前言:
是的,題目沒錯,內容也沒錯,決定從第11天開始寫的理由,
是因為後面幾天的劇情比較溫馨感人,所以請大家耐著性子,
慢慢的看、慢慢的等待續集。
(能的話,我就儘量避開不好的事情,讓那些留在私人日記吧~
另外,因為結婚已經是四月的事,事隔一個多月,記憶已經有點模糊
所以內容持續性的調整,是有可能發生的唷~ 請見諒~)


星期二4/18,呆在烏茲別克已經第11天了(比較鬆散的算法),
晚上就可以搭飛機離開這裏了,心中的興奮無可復加,
但我的外表一如前幾天的冷靜詳和,
"身處異鄉、身懷重任,可不能在最後一天搞砸呀. 忍~"
儘管腦中千頭萬緒、心中難過掙扎,但這股苦水硬是往肚裏吞,
"不能當自己" 還 "幾乎是個啞巴"~ 對我來說,沒有甚麼比這些更慘的了!

早上八點用完早餐後,終於能用快樂的心情跟這個旅館的餐廳說再見了,
這10多天以來的免費早餐,總算是劃上休止符了..
雖然餐廳是採用 buffet 的方式,餐點的內容中西都有,
但就是不太敢吃太多,因此也不會有飽足感
有可能是心中已對此地的食物存有戒心,
所以能結束對我來說,有一種解脫的快樂~

早上十點多,因為岳母要上班,
所以是岳父和老婆前來,繼續未完成的手續,
去完律師事務所作完公證後,
就跑去醫院體檢,
(甚麼,還要再檢一次,體檢資料我不是在台作過了,也公證了嗎?
唉了也是白唉,準備再次失血吧~..)
乖乖,這邊的醫院不是普通的乾淨,
雖然樓層不多,但是建物大,採光明亮配置也很清爽..
比較大的差別是,好像電子設備很少耶,
尤其是電腦,從接待處到休息區,竟然沒看到一台電腦,都是人工作業,
在台灣需要一個星期拿檢查報告,那這邊豈不是會更久?

輪到我了,老婆很體貼的跟我進了抽血房,
不得了,這邊人工真的很充足,房間裏共有三位小姐..
一位抽血,一位準備器材和固定我的手,第三位處理文件資料,
(其實我是很不喜歡被抽血的,根據之前慘痛的經驗,
血量不足,常害我被插兩次,不然就是要忍受護士邊抖邊找血..
之前在台北醫院體檢,就是因為如此瘀青一個多禮拜)
因為老婆在旁邊用簡單的英文指揮著,我當然不能表露任何懼意..
勇敢的看著針頭刺入我的右手.. wow..
專業分工真的是必要的,過程又快又輕鬆...
到後來檢視傷口,又小又沒淤青,太神奇了.. 加分加分..

後來一行人一起到教堂準備接受上帝的允許與祝福
我們來到老婆家附近的清真寺,
她指了指圓頂建築說: God Dom..God Dom..
(之前在訂婚宴會上,她有跟我說,她們的宗教信仰中,
要經過上帝的允許,女人的才能跟男人走 or do anything.)
沒想到,詢問的結果,今天新人太多,員額已滿,
剛好仲介和翻譯有別的事情要處理,
所以我們留在原地等第二翻譯,並準備前往另一間清真寺
(他們離開讓我覺得輕鬆許多,儘管我只能聽得懂仲介說的話,
但我寧可安靜點,多看看老婆和他老爸的互動也好)
岳父此時比了一下公車亭的座位,示意要我們去那邊納涼,
我們就現出原形,飛奔過去公車亭等翻譯..
(最近幾天都在辦證件,所以晾在馬路上的機會還蠻多的,
為了表達誠意,我都選老婆這邊站,但也因此晒很大~)
大陽真的好大呀.. 幾台窗戶開開的公車經過,伴隨著塵土飛揚..
住宅區都是矮矮方方的房子,又非常的不密集,
看在我這個外人的眼中,這邊的街道有種美國西部的感覺...
模糊的視線、有點蕭條的街頭、萬里無雲的大太陽,吹著乾爽的涼風
真是讓人酣醉的夏天呀!!
老婆坐在左邊、新老爸在右邊,大家坐好動也不動的,
就像是害怕一動就會夢醒的樣子,靜靜的享受著舒爽的片刻~
(要是平常的我,可能會高興的勒住他們的脖子唷,
當然這是絕對絕對不能作的!!)

當我回過神來時,我突然發現,老爸不見囉~
老婆感受到我的搖晃,也開始像雷達一般搜尋老爸的身影,
正當我在擔心老爸的位子會被路人佔走的瞬間,
我感覺到有人正在注視著我們.. 沒錯,就是坐在老婆左邊的傢伙,
40-50歲感覺上喝過很多墨水的中年人,嘴角微微的上揚..
"八成又是要來搭訕了" 我有點肯定的這樣想
(這邊的生活真的是很 easy, 就算是陌生人,只要不趕時間大家都很肯聊)
果然,他跟老婆聊了起來...
反正我也是聽不懂,窮緊張也是沒用,
所以我繼續納我的涼,他們聊他們的天.....
正當我再度神遊的時後,
聽到很清礎的一句英文: " Hello, Where are you come from."
(唉,這麼快就沒其它可以聊了嗎? 還是他根本是對我的身份有興趣。)
我睜開眼睛,很有禮貌的回答: I am come from Taiwan. It`s not China....
當然從那裏來這個大問題,就由老婆作後續申論囉,
用俄文說總是比較清楚,所以他們兩個又巴拉八拉個不停..
(果然是墨水喝太多,凡是都要追根究底)
突然,第二個問題來了: " Are you Married?
我說: Yes, I just Married with her..
(這個問題問得真好,好險我反應也很快,沒漏氣~)
我的手指向老婆,此時她好像被嚇到頭低低.. 不確定她是否有在偷笑~
正當那位先生發出溺水窒息般的笑聲的同時,老爸又出現囉~
拎著兩瓶 Bubble Water ,滿臉笑容的想幫我們兩個消消暑...
(我曾經因為不小心買到一大瓶,而想嘗試喝過,結果是失敗的)
帶點苦笑還是努力的轉開瓶子,不想辜負他的苦心...
經過簡單的英文對話,那個陌生人還拿出英文課本來讓我們瞧..
不是很確定他是老師還是學生,
等第二翻譯和老婆的朋友到達,我們就準備搭 Taxi 前往另一個清真寺,
只是這時老爸送我們上車,他怕車子太擠,
且這邊離他家比較近,因此他打算自己先回家了!
(跟老爸揮別後,
在路上,老婆拍了一下我拿飲料的手說 : "DRINK"
阿咧,突然發現泡泡水我連一口都沒喝 ~"~
好好~ 我拼了命的喝了三口,然後找機會把剩下的塞給了翻譯,嘿嘿~)

暫別了新老爸,今天一別,至少也要等 8個月才有可能再見面,
反正到時見面,一定會比今天更愉快的~

要活就要動.. 免錢又健康的好運動:

我真的覺得,生活在寶島台灣真的是很幸福..
(撇開鳥政治和一堆黑心XX以外)
小小的島上,有山有海、四季如春外加一堆美食..
特別是大大小小的山很多.. 且多不收費..
(不知道為甚麼大陸隨變一個小山也可以圍起來收錢)
所以只要一有閒暇,當然要逐一報到囉..


福德宮 (台語:烘爐地)
算是中和一帶頗富盛名的土地公廟,
附近的山很多,四通八達且入口眾多,
正門出去是很多的石階梯,接著是柏油路山坡..
我通常都是從側門的山路過來,免得走石階容易膩空氣也不好..

以下貼出一些沿路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別小看這單程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走完也是會小小的給他流汗一下的咧..
辣翅夠~


這是入口處..
(這邊是社區的停車廠.. 台灣真的是車多為患呀!! 老婆原諒我呀..
我真的不想再買車來擠了...)


入口處的斜波,上去或下來都要小心.. 很滑耶..
(特別是布鞋很爛的人><.. 我哥的鞋子還會發光耶.. 好好唷..
他是今天的美背模特兒,除了狂秀背影外,
還要幫忙打頭陣,清除蜘蛛絲... 真是辛苦呀.. 鼓掌鼓掌...)

沿路的地形是變化多端的,路有大有小、有斜坡有階梯也有柏油路..
這邊分享一下個人寶貴心得...
想要順利攻頂,只要突破四個大關卡就好,
每過一個關卡,就 YA一會..笑一下..
這樣不知不覺就到達目地了...
(其實另一個問題是叉路很多,第一次來還是要問一下的)
無論如何,還是開始介紹關卡吧!!


第一關:直上雲霄 I


從上往下看.. 真的很高很陡耶.. 小白真的有練過耶~


第二關:直上雲霄 II
(又是一堆陡陡的階梯,但這比 I 少多了唷.. 好險~)


第三關:土石流區
(又陡又零亂的地形,挑戰時請記得捲起袖子,
寧可用狗爬式.. 也別用仰式唷.. )


第四關:千層梯
(此關大概分兩段,視野所及是第一段.. 此處離終點不遠,
加油! 別放棄.. 就快到了... 這是最終的考驗..)


過了四關以後,就可以到土地宮廟裏拜拜求籤了..
此處共有五個擲香的爐,所以五隻香就夠了..
附近有賣小吃的、投幣式飲料機、金紙店和男女廁所..

切記! 爬歸爬.. 一些美景可別錯過了呀..

小而美的小黃花、小白花,特別是雨後.... 量多到會令人酣醉唷...


運氣真的太好了,第一次帶相機來,老天就那麼賞臉..
連鴿子都在大叫: 這邊, 看這邊..

好吧.. 就貼到這邊好了,其它照片請到我的相簿看吧~
僅以此篇,獻給即將來台的老婆..
預祝她第一次就挑戰成功... 嘿嘿...

往事不堪回首,第一次上高速公路 撞車記~

第一次上高速公路就撞到車囉~ (是開我老哥的車)
當時是要到南投的朋友家
(去找二齒準備去劍湖山玩.. 一個人開車所以精神不是太好~)
沒想到在台中附近,過了收費站之後,
因為前方突然緊急煞車,我立刻成了夾心餅乾,



當時非常火大,因為我的狀況最嚴重,
所以當前後車主來找我的時後,我示意他們自己去橋,別來煩我..
而我就連人帶車被黑店的拖車拖走了~ (我是坐前座啦)
當然過程中我也是很緊張的想了解托運費用,
還記得那個司機看起來非常老實,
緊張的心情因此平復了不少 (當然這只是壞人作賊心虛+訓練有術)
後來車子下了台中,托進黑店之後
後方隨即進來一輛轎車卡位,
當下我才真正意識到 "我真的上了傳說中的賊船了"
二話不說,我馬上打電話給 二齒... 說明慘況..
(二齒是我當兵時的駕駛手,靠他應該沒問題了吧)
說完之後,黑店老版娘開始跟我猛灌迷湯,
(印象中有聽到xxx五萬xxx,嚇死我也~)
一旁的托車司機在抽煙等收錢,
我甚麼都沒說,只說先別動我的車,我朋友等會會來處理...
(唉,此時心情down到谷底,已經忘了是要出來玩的)
一會,二齒招了一堆人來黑店... 我仔細看了一下
唷.. 全部都是當兵時代的學弟耶~
(因為我是軍中管油的,所以跟駕駛手走很近)
這一群學弟圍著老版娘霹靂啪啦的在談判,
最後給了多少錢我已經忘了,大概是驗車1000拖運1000 吧,
(拖運費可能不只1000,但最可惡的是驗車.. 看一眼也要錢呀
沒辦法,就當是停車費+後面那台轎車的油錢囉~)
後來出了拖車場,因為太久沒見面了,當然是先努力寒暄囉..
只是學長東、學長西的,喊得我有點不好意思...
(算是在軍中沒有白疼他們,大家看起來都懂事多了)
後來他們告訴我,車子沒事,只需要板金一下而以..還可以開的..
哇咧,那不就是白白被拖的... 天呀... 哭呀~~
(後來跟學弟們去吃飯泡茶..
學長我真的沒法喝酒..又不想吸二手煙 委曲你們囉... 嘻嘻~)
唉,換了車子的前面引擎蓋+板金水箱+車後方修飾一下,
花了大概一萬多吧.. 是在學弟的車廠作的,呵.. 至少是心甘情願..
只是我哥應該會很爽吧,因為之前台北的停車廠貓很多,
引擎蓋上本來有很多刮傷和便便的痕跡... 這下子全沒了..
(如果純板金,應該會在一萬元以下吧)
也罷,花錢消災吧.. 反正後來去劍湖山,一樣是玩很瘋...
哈哈.....
以下也是轉載的,參考一下吧!!

請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被一些不肖業者給欺騙了......


話說某天往高雄路上,快到交流道時,突然塞車,一時煞車不及猛撞上去。

慘了!警察馬上開過來。量完,不到10分鐘﹙因他剛好在路肩﹚。

拖車一定會比警察先出現的。就像越共,或稱小蜜蜂。既然量完了,那就拖下去做筆錄。


此時不疑有他,拖車上噴了『高速公路特約拖吊車』-----------(
錯誤1

大約拖了500M就在榮總旁做筆錄,拖車司機下來說3000元。叫我先付一付要走了。我懷疑,怎那麼貴?


做筆錄時就先問偉大的警察伯伯拖吊費為何那麼貴?他表示:他不干涉這種事情--(
錯誤2)

又打電話CALL我的保險公司問問說。保險公司則說:「你怎麼那麼笨!居然讓他拖下來,可以拒絕啊!」


可是已經拖了,那怎麼辦?保險公司:「可以跟他要收據或發票,有錯的話,可以申訴。 」


喔!好吧!傻傻的去跟他要了張收據,也沒細看。------(
錯誤3

只知道上面多寫了『
高速公路起吊危險津貼-600』、『內線事故處理費-900』 、 『基本拖吊-1500』、另一台拖吊費用則5000。合計8000肇事的我出錢。事後發現平白無故被人多搶了 5000。


現在來解釋一下


第一

拖車不是黃色就好,你可以先詢價,要求他的服務證。跟警察查詢這台是正牌救援拖吊車。高速公路基本拖吊10KM內1500元。


第二


警察不干涉,但是他可以教你怎麼處理,如果不是正牌拖吊車,可以現行犯逮捕。他應該會先給你高公局電話,查詢後才能跟你收錢。


第三


我的收據上,沒有公司名稱,沒有拖車牌號,欲哭無門。另一張更幹,寫個『黑達汽車公司』(看起來就黑)經查詢『黑達』倒很久了。


●後記:隔天打電話想找當初幫我做筆錄的那位警員,卻遍尋不著。電話中的警員表示,真的有問題的話,可以到他隊上報案。(這句話真令人懷疑,他們都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ㄚ~)此時不疑有詐,興沖沖的就上了高速公路警察局去報案。


可是,到了警局,當時值班的警員卻很奇怪。那時天氣冷的很,卻把我們一群人請到門外去講,不能坐著講嗎?他怕什麼?而且案發現場的警員也在,想請教個問題也被他擋駕。

難道真像傳聞說的,有利益輸送?所以,不能報案,恐怕事出有因。請各位看完這篇,告訴每位有開車的人.小心駕駛慎防被坑 。


友人也有在高速公路上爆胎過~才一下車要拿備胎,傳聞中的小蜜蜂就出現~還好只是換輪胎就好~


所以有車輛事故時,最好先通知保險公司或車輛的業務,還有你可以打給銀行信用卡的特約拖吊車來拖吊比較保險


請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被一些不肖業者給欺騙了......



國道上常常會有些拖吊車利用你車輛故障時,要求幫你拖吊拋錨車輛,且會嚇你說路邊停車是不可以的,警察會來開單...



甚至還真的有警察到了之後會跟你說"車不弄走就開罰單"



但是呢~~~請注意喔...當車輛故障時,我們是有權利在路旁停放三個小時的
,所以呀~~~ 到時候萬一真的不小心車輛拋錨在路邊了,請放心的叫你的白金卡拖吊!



高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

------------------------------------------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八月三十日 修正

第二十四條


汽車行經高速公路,有左列情形之一者,除應予拖、吊、移置、保管、處理外,並應予以舉發處罰:


一、停放車道外側路肩之故障車輛超過三小時者。


二、停放服務區、休息站內之車輛超過十二小時者。


三、交通事故損壞之車輛妨害交通者。


四、行駛中車輛機件發生故障,妨害交通未能即時移置於無礙交通處所者。


五、違規停車未能依規定迅即移離,妨害交通者。


六、非因執行任務停放於隧道內或隧道出入口之車輛者。


前項車輛拖、吊、移置、保管、處理之費用,由汽車駕駛人或汽車所有人負擔,該費用之費率由高速公路管理機關會同公路警察機關定之。


汽車行經高速公路載運物品散落於車道或路肩時,汽車駕駛人應於物品後方五十公尺至一百公尺處設置車輛故障標誌並即時清除,無法即時清除時,應即通知高速公路管理機關協助處理之,其所需費用由汽車駕駛人或汽 車所有人負擔。

-----------------------------------------------------------------------------------



資料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網站



懷舊人士的救星.. 讓環保署來幫助你..

你跟我一樣懷舊嗎?
對於老的東西總是多了一點點的憐惜與不捨...
偏偏在大掃除或是搬家又感覺到極度的痛苦...

又或是,
如果你是個電腦工作者、特別是 Game 的熱愛者..
電腦舊了... 超過兩年了、新遊戲跑不動了,
你會捨得丟掉嗎? 繼續撐下去嗎? 還是往倉庫堆?!

以下資訊給自己和大家分享.



 

環保署對於你家/公司的廢電腦、電器;
它們有獎勵方法:
舊電腦主體: NT$100
螢幕: NT$100
電器: NT$100(壞掉也可以)

大型主機需要自行打電話去預約, 不要再給一些個人廠商回收了,價格又不好,
且您又不知道他們會如何處理說不定還會給地球帶來災害,請您還是選擇公家機關,
請大力推廣使用以下是朋友 MAIL過來的原文,0800那支電話確有其單位,挺方便的小訊息!
謝謝提供此訊息的人!
 
建議記下回收廢家電的電話以備不時之需!
是否最近忙著大掃除?是否一樣有一些東西丟掉很可惜,不丟又佔地方告訴你一個方法
http://good.11.com.tw/re.html(自助式回收資源網)打個電話,廢電腦變獎勵金!
0800-085717廢電器全省回收電話:(幫你載走笨重的廢家電)
目前公告回收的廢電器:電視機,電冰箱,冷氣機,洗衣機(不含脫水機)

台北:02-89811155分機65
基隆:02-24556728
新竹:03-5645568
桃園:03-4698374
台中:04-6804889
嘉義:05-2810070
台南市:06-2627948
台南縣:06-6220930
高雄縣:07-7879407
高雄市:07-7872903
屏東:08-8633938



冰箱噪音功略 - 入門篇

家中的食物新鮮控制管家,隨著年歲的增加,
開始出現中風(噪音)囉,該怎麼辦?!
主婦A: 馬上貼上大型廢棄物的標籤!
小白:這樣太沒人性了吧,那是暴發戶的作法..
主婦B: 請廢棄物中心來處理..
小白:不先急救一下嗎? 買新的也很貴捏~



說到我家這台坦克車真的很可憐,它的上一任主人是我二姊,
她平常有儲蓄的好習慣,東西雖然也是有進有出..
但可怕的是她記憶力似乎不夠好,所以東西一律是後進先出~
久而久之,東西越來越多,聲音越來越大(負擔太大)..
當我接手的時後,真是讓我大吃一 "斤"
(沒有真的吃,都被我丟了!! 很多都發霉囉)
反正我也是一個人住,把電拔掉、東西丟光再來個大清洗~
現在看起來,像樣多了..
只是這噪音問題還是要處理,不然等老婆回台正式開工的話..
場面會很難看的,
盡盡人事吧,真的不行再買新的吧~

以下是從萬能的網路轉載來的~ 在此由衷感謝作者..

1.調整機底部四腳平衡。冰箱應放置在地面平坦、牢固的地方。使冰箱底部四角處在一個平面上而達到平衡。一般廠家有的自帶冰箱底部四腳調整平衡旋鈕,可調整到雜訊最小時固定。如沒有調平衡旋鈕裝置的,可在冰箱腳下加墊膠皮墊等,使之達到平衡,雜訊最小。

 

  2.管路與箱體加固牢靠。要檢查調整外管路與箱體之間連接加固部分是否鬆動,從而避免壓縮機工作時產生共振。所以,外管路一定要固定好,螺栓要加彈簧墊圈,以防鬆動。

 

  3.壓縮機底座要上牢固。如果用手緊按壓縮機後,雜訊明顯減低,將手抬起雜訊又增大,一般是壓縮機底座固定減振膠墊受力不均或螺栓鬆動、壓縮機底板不牢固造成,應調整、擰緊連接部分螺栓和更換失去彈力的墊圈。

 

  4.附屬器件應安裝牢固。冰箱冷凍和冷藏室中,廠家為用戶配備了制冰盒、分層網路、抽屜等附屬件,應按一定位置及槽邊安裝牢靠。冰箱頂上不要放雜物,防止出現共振產生雜訊。

 

  5.確定壓縮機是否出現故障。當手按壓縮機頂部時雜訊仍不減,通常則是壓縮機內部活塞與氣缸間隙過大而造成雜訊,此時應更換壓縮機。另外,冰箱在不開門時,距冰箱3米左右,明顯聽到開鍋聲或間隔哧哧聲,是製冷管路故障,應請專業人員修理。

 

  6.用橡皮塊抑制管子振動。電冰箱在 使用過程中如雜訊較大,可取廢自行車外胎,剪成直徑為30毫米的圓形狀,中間剪出直徑5毫米左右的圓孔,再從外邊到中心剪一下,以便把橡皮貼到管子上。等電冰箱壓縮機運轉時,用手摸管子,凡有抖動感覺的管子,都可套上幾隻這種橡皮塊,一台冰箱需套10-20只,雜訊馬上會降下來。這是因為橡皮塊抑制了管子振動所產生的共鳴

 

  7.適當墊高冰箱的四個腳。將冰箱墊高3-6釐米並調整四角平衡,使箱體底部空氣對流空間增大。這樣,壓縮機噪音和下部其他噪音從箱體底部出來,減少了從冰箱兩側及上部出來的噪音。

 

  8.背面與牆面成一定的傾角。使冰箱的背面與牆面成一定的傾角,背面與牆面成l-3度傾角以後,冰箱的一側開口大,一側開口小,呈現喇叭狀。大的一側放出的噪音多,應面對物體;小的一面噪音出來少,應面對人的活動區。

 

  9.沿牆釘放吸音紙板。把玻璃纖維棉等吸音材料粘在紙板上,再將紙板釘在冰箱(壓縮機側)後面的牆上,紙板比冰箱後側四周大出10釐米-20釐米即可。